親子團圓夜

IF

2A 姊妹已經習慣兩人同眠。在她們獨立就寢之初,為了減緩焦慮與恐懼,我們即已約定:她們每週可以任選兩個「團圓夜」,全家人就要睡在我們房間、一同聊天到入夢。

「團圓夜」雖然擁擠,但是有趣。通常,2A 姊妹在週末玩較多遊戲,也玩得較晚,常會臨時指定當晚就是「團圓夜」,免得再下床回房睡覺~ XD


前幾天晚上,Ann 讓我抱她回房,我們父女完成「比哈」儀式之後(Ann 為「Big hug」所創造的簡稱),2A 姊妹就主張她們房間也要每週一天「團圓夜」,並且說服我陪伴她們入睡。

成為孩子需要的父母,我的心裡有些小小得意,但是我的身體得受點「委屈」。我側身躺在床緣,小聲陪她們說笑,慢慢地昏沉、睡去,過了第一個屬於她們的「團圓夜」。

半夜兩點醒來時,2A 姊妹彎著身體,為我保留了一塊空間。

我因她們的貼心而喜,也為她們的睡眠品質而不捨。我輕輕搬動了 2A 姊妹的睡姿及位置,偷偷聞了她們的頭髮,滿足地實現了她們訂定的「團圓夜」~

我們期望 2A 姊妹獨立、自主,不過,她們偶爾的團圓、依賴,反倒是增強親子關係的機會。

早晨,Ann 為了醒來時不見我在身邊而抱怨,只是,在我耳裡,這些話語沒有殺傷力,卻是充滿甜意~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