擎天崗的三好踏青

 

基隆一年大約有 60% 的雨天,所以,我們非常期待假日的陽光,會盡量安排戶外活動,既不浪費珍貴的好天氣,還可以可多走多動,眺視遠方、保護視力~

 

最近秋高氣爽,我提議到擎天崗踏青。

無論是視野、高山草原、空氣,擎天崗都是大台北地區最接近天堂的地方,它也是我第一次戀愛的第一個約會地點,非常適合沿路對 2A 吹噓故事~ ^^

不過,假日的陽明山有交通管制措施,我們必須排除一切困難,在管制時間之前進入仰德大道。

 

2A 非常合作,周末夜沒有拖延太久,周日一早忍著睡意上車,跟著到陽明山才買早餐~

幸運地,沿路交通順暢,我們提早通過仰德大道路口;八點十分,當大多數人仍在昏昏沉沉的時候,我們已經在冷水坑吹風了~

 

陽明山腳下還是微熱的 30°C,冷水坑已經是帶有涼意的 22°C(我們只穿 T-Shirt,失算);在 8 °C 的溫差下,仰德大道路口種植長於中低海拔、有垂直溝紋的樟樹,在冷水坑,放眼多是佈滿山坡的芒草草原~

冷水坑的涼意容易克服(Ann 穿著我備於後行李箱的 Polo 衫),2A 難以適應的是濃濃的硫磺氣味。硫磺氣味提醒我們:火山還活著,不過,2A 一時難以接受活火山的氣味,下車時間都以毛巾掩鼻,不斷催我往擎天崗前進。

 

擎天崗的氣溫和冷水坑一樣清涼,我把車上的薄毯交給 Alice 禦寒,不過,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,全都分神忘了涼意~ 

在偌大的草地上只有幾隻白鷺鷥、黑牛和一些遊客,走起來毫無拘束、非常自在。雲團在不遠的高度流動,陽光就在雲團之間捉迷藏,草原忽而暗沉、忽而明亮,使得視覺感受不斷變化,也是很有趣的體驗~

我們在前段的平緩步道上蹓躂、拍照,沿路無厘頭耍寶,2A 都開心得嘻笑不止,包括:我作勢要把粘在我身上的 Ann 「插」在牛糞上、2A 表演吞下牛隻和白鷺鷥、我回答 Ann 擎天崗的黑牛是因為曝曬太久、….,Alice 甚至把禦寒用的薄毯當成嬰兒揹在背上~ 一路上 2A 的爽朗笑聲,在我耳裡是最滿足、悅人的聲音~

 

2A 聽過我和 Lulu 的約會糗事(例:第二次約會時車子被拖吊),但並不知道我們在擎天崗有個故事~

在上個世紀末(16、7 年前的 10 月份),擎天崗並沒有圍欄步道,人們可以在草原上恣意遊走。我記得和 Lulu 在寬闊草地上並肩而坐,北風揚起帶來寒意,不過我卻心情緊張到沸騰~

當時,我們剛從認識 9 年的老朋友出發,開始發展情侶關係。我們聊了不少對共同未來的想像,我也不畏冷風、躊躇满志地認定:我們一定能演出幸福快樂的結局。如今,我們的確實現了擎天崗之約,也同心朝向下一段未來前進~

 

帶 2A 前往擎天崗,她們得以親眼見識「高山草原」和山下、山上的變化;在擎天崗搞笑、踏青,對生理、心理健康都有正向的效益;介紹我和 Lulu 的定情地,也許能在她們心裡記錄一段美好畫面,並且了解:自己才是決定「幸福生活」的主人~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