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屈服的父親角色為榮

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。

 

前晚回到家,Ann 張開雙手擋住去路,撒嬌地問我:「爸爸,我們可不可以玩電腦 ?」

我反過來問她:「嗯,妳們的事都忙完了嗎 ?」

Ann 機靈地說:「對呀,今天星期三,我們作業、什麼早就完成了。可不可以玩電腦 ?」

我回覆她:「當然可以呀,妳們忙完了,那有什麼問題~ 對了,妳們使用電腦要做什麼 ?」

Ann 不好意思地說:「玩小花仙~(一項兒童社交類的種花遊戲)」

聽到「玩遊戲」,聯想到 Alice 曾經分不清輕重緩急的狀況,我既想答應、又不想被 2A 認為理所當然。我一邊考慮一邊想進房間,沒想到 Ann 竟然出手阻止我的肚子前進,並且持續撒嬌:「可不可以啦?好嘛好嘛~……」

那時我向 Lulu 求救後,才走到房間門口,不料 Alice 又冒出來站在門邊,以撒嬌的表情對我打招呼,接著,Ann 又繼續死纏爛打~

 

熬不過 2A 的攻勢,我和她們約定:一人設計一張一層樓層的草稿之後,再讓她們打電腦(減少她們玩電腦遊戲的時間)。

雖然有遊戲在等著,不過,2A 還是花了一些時間,仔細地設計大樓樓層的草稿,並且向我逐一介紹設計的內容~

2A 用心地看待這個即興設計的活動,我當然也依約讓她們好好玩「小花仙」,不過湊巧地,Alice 才玩 5 分鐘就來到了就寢時間,剩下的時間只好留到以後了~

 

昨晚接 Ann 放學,她上車的第一句話又是相同問題。這回我答應得豪爽:「好哇,既然妳們都忙完了,那就自由去玩吧~(之前已經約定過使用電腦的休息時間)」

不知 Ann 是否大感意外,竟在後座開心地跳躍,還一邊拍打椅背一邊大喊:「真的嗎 ? 太棒了,我就知道爸爸最好了,爸爸最好了~」

車子因為 Ann 的跳躍而晃動,我的心情也因為 Ann 的開心而歡喜~

 

理性上的我刻意忽略性別,認為女孩、男孩都好;不過,連續兩個晚上被 2A 強力撒嬌,感性上的我的確臣服於女兒的互賴、親密,同時也以不堪她們一擊的「爸爸」角色為榮~

今晚,不知道我會不會再度經歷 2A 的撒嬌攻擊呢 ? ^^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