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向思考的示範

(Image via Marwa Morgan,CC Licensed)

(Image via Marwa Morgan,CC Licensed)

 

多數人都不喜歡意外,特別是在旅程當中。偏偏旅行的人、事、物、空間、時間有太多變數,即使計劃得再嚴密,也難免出現意外~

昨天下午,我們的親子小旅行就接二連三發生小狀況。

 

我們的原始計劃是:先在新北市的「府中 15 紀錄片放映院」吹冷氣、觀賞影片,晚上再到板橋體育館欣賞「紙風車」劇團的《台灣幻想曲》,過個充實的假期。

不過,一開上高速公路,我就發現:忘了攜帶相機,這是我第一次對相機放鴿子~

早上有管樂隊團練,Alice 剛吹奏了 4 個小時的豎笛,在車上,她還是笛不離手,斷斷續續吹奏她喜歡的樂曲,直到累了睡著為止。熟睡的 Alice 嘴巴仍然含著豎笛竹片,所幸,我們還有平板電腦上的低解析度鏡頭,可以捕捉這個難得的畫面~ XD

 

顯然地,愈來愈多人知道「府中 15 紀錄片放映院」的好。我們剛剛進入「影音閱讀館」,幾乎就像剛好倒滿水的杯子,只要再滴入一滴水,水就要滿溢出來一樣。

雖然第一次遇到爆滿而無法觀賞影片,但是,我們不能錯失假期的時間,所以,Lulu 和我趕緊上網,尋找合適的替代方案。不一會兒,我們就轉往附近但是未曾拜訪的「林家花園」。

 

「林家花園」雖然沒有舒適冷氣,但是,幸運地停車、超出期待的景物,這是我們今天最順利的行程。

初次拜訪「林家花園」,看到窄小的門道和許多隔間,Lulu 擔心迷路,2A 和我卻都覺得非常適合玩「尋寶」or「捉迷藏」遊戲。也許,我有機會揪團到「林家花園」來玩「全員逃走中」~ XD

 

我們離開「林家花園」的時間還早,可以悠哉地前往「板橋體育『場』」停車、用餐、入座看戲。不過,我們進入「板橋體育『場』」時卻沒見到舞台,再次確認行事曆後,我才發現誤將「板橋體育『場』」當成「板橋體育『館』」。沒想到一字之差,相距 1.9 公里

更好笑的是:我們的目的地「板橋體育『館』」,其實就位在剛才的「林家花園」旁邊~

 

多繞了一圈,耗去不少時間,原來的悠哉也變得有些著急,著急停車、著急張羅 2A 的晚餐。

再次來到「林家花園」,附近的停車格已滿、停車場外也是大排長龍,此時,我只能鑽進巷子裡尋找奇蹟。

奇蹟,真的存在。我在巷子裡繞到迷路,卻發現一戶裝修的屋子前有個空位,在徵求屋主阿嬤的同意之後,裝修人員還搬動摩托車以便於我們停車。緊急時刻卻能夠遇上善心人士,我們太過幸運了~

 

另一個幸運是:板橋體育「館」裡,欣賞「紙風車」劇團的觀眾人數也接近飽和,2A 本來想站著看完演出,但卻有 2 位小姐主動讓出身旁空位,讓我們都能坐著欣賞「紙風車」劇團帶來的《台灣幻想曲》。

《雞城故事》不同,《台灣幻想曲》由幾段演出組合而成,包括:新北市的近代發發展、所有觀眾參與推氣球的《落跑魚》、吳念真導演旁白的《我的阿爸》、螢光表演、….。

Alice 現在的課程裡正介紹台灣近代史,所以,她變身成為我的導覽員,同步介紹她所學過的內容。我聽不清楚她講的話,但是我很喜歡她經常能把課本內容融入生活~ ^^

 

本來我們有一項完美周末活動計劃,雖然我的疏忽、我的錯誤、不同的環境狀況而改變了這項計劃,不過,我們沒有放棄行程,而是懷著「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現況?」的想法,盡力在不順利中實現親子小旅行~

最大的恩人,還是伸手援手相助的陌生人,我既感謝她/ 他們的仁慈,也對板橋的友善、人情留下深刻印象~

 

幾年前的《QBQ!問題背後的問題》對我深具啟發,無論在人生、職場、… 遭遇問題,我都會想起「主人翁心態」,思考自己所能做出的改善。

這一趟小波折不斷的小旅行,希望留在 2A 腦子裡的,除了開心,還有我們積極面對狀況的正向思考~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