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A 愚人節尋寶記

 

去年愚人節巧逢周日,可以把 2A 的早餐藏起來。今年的愚人節是 Hurry Monday,一早都趕著出門,捉弄 2A 的把戲只能在晚餐後進行~

 

2A 很享受「尋寶遊戲」過程中,逐一破解關卡的成就感。不過,她們倆都覺得合作尋寶太容易了,期待遊戲可以升級為各自尋寶。

為了符合期待,也增加「尋寶」的挑戰性,我得準備更多的紙條,以及有別以往的藏匿地點。

 

事前,我已經草草畫了一疊家中物品的紙條。趁著 2A 盥洗、用晚餐的時間,我逐一裝入吸管套環,再依序偷偷藏匿,只留下 2 支第一關的紙條,要當作她們準時用完晚餐的獎勵。

這時候的 2A 果然很用心,都在約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,每個人也獲得第一支線索。

 

2A 根據紙條的指示,有時候猜想紙條繪製的物品是什麼,或者對藏匿的物品東看西找,完全樂在「尋找」的過程。

Alice 已經能跳起觸摸到房間的天花板,因此,她能逐一取得我藏匿的紙條;Ann 的個頭還搆不著天花板,沒想到妹妹無法坐在姊姊肩膀上,只好由我趴著讓她踩上去拿另一個天花板的紙條。

本來想讓她們姊妹合作通關的,最後卻委屈了我,這是唯一但是重大的失策~ XD

 

找了 10 分鐘左右,Alice 問我還剩下幾關,她們都希望一直尋寶下去。

最後,2A 都找到了「寶藏」(我以前使用過的造型磁鐵),而且還提出以後「每個人 30 關」的期望。

如果 2A 的願望能實現,「尋寶」將不會是一項遊戲,而是一項工程,一項愚弄我自己的工程~ XD

 

不辜負我準備的「尋寶」活動,Ann 把這次活動作為她的日記內容,同時把尋寶紙條黏貼在家庭聯絡簿裡,要和老師分享。

我想:她們兩人應該都很滿意這一次的愚人節吧~

 

2 thoughts on “2A 愚人節尋寶記

  1. 引用通告: 正向思考的示範 |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  2. 引用通告: 在生活照上耍把戲 |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