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一封家書,幫助更多孩子

 

前幾天分享一則「有你真好,幸福接二連三」的親子徵稿活動,內容要求文字 50~300 個字,照片 1~3 幅,並無困難,我就輕忽了這件事情。

昨晚 2A 就寢後,我才想起距離截稿還有一點時間,決定把握最後機會,分享自己對兩個女兒的感受。

 

這項活動是藉著多個孩子的家庭幸福感來「鼓勵生育」,在「少子化」的趨勢下,這項活動的立意甚佳,不過,活動內容可以稍加調整:

  • 家庭的美滿、幸福是建立在許多基礎之上的,包括:分工方式、溝通模式、正向程度、….,絕非家裡的孩子多,就必然比起獨生子女的家庭來得溫暖、和樂。事實上,無論孩子多寡,只要用心,每個家庭都能擁有幸福故事~
  • 每一個家庭故事都有其動人之處,彼此之間並無優劣高下之分,因此,我不願意自述「感人肺腑」的情節,表現出 2A 的特別、強調自己的幸福。我只想:給 2A 一份家書,誠摯地寫下我長久以來想說的話~

 

回想 2A 的互動故事,我腦中閃過好幾段情節,有的充滿心機、有的畫面有趣。例如:在 Ann 學習爬行的期間,她有一次爬到床緣,翻出床外時正被 Alice 抓住,3 歲的 Alice 無法久撐,她哭喊的同時卻不鬆手,就怕斜掛在床邊的 Ann 落地受傷。(其實,床墊並不高 ^^)

2A 的小故事並不足掛齒,但是對她們姊妹深具意義,也讓我滿足地微笑~

 

在截稿前 25 分鐘,我找出 2 幅自己有感的照片,一是 Alice 背 Ann 走情人湖(一個喜歡背人、一個想要被人背,兩個一拍即合),另一是 Ann 發現兩個人的臉剛好組合成愛心。

同時,我寫下這封短短的家書,裡頭有一項遺憾:這輩子,Lulu 和我將無法看見 2A 的老年生活,無法得知那時候的她們是好、是壞?是快樂、是憂愁?只有人生旅程裡相伴最久的姊妹才能知道,才能相互幫忙了。

幸運的人生伴旅

姊姊、妹妹,

世界人口這麼多,卻是妳們兩人成為人生旅程裡相伴最久的人。

姊姊有一個懂事又能提醒的妹妹、一個合作又能相伴遊戲、做美勞的妹妹;妹妹有一個為了保護妳而不鬆手的姊姊、一個喜歡背妳、又愛找妳為伴的姊姊,我們為此而滿足。

即使我們無緣親眼見到妳們年老的生活,不過,妳們各有相愛的妹妹、姐姐相伴,我們完全可以放心,真是幸運~

 

這次倉促投稿,內容品質有不少瑕疵,我實在應該隱匿、低調的。

不過,我倒想藉著這次投稿,實現一件更具意義的事情:這封給 2A 的家書若能出線,我將把全數獎金捐作公益,從教育、生活上幫助弱勢孩子站起來,改變自己的人生~

 

雖然不愛開口求人,但是,邀請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幫忙,一起合作爭取行善的機會,我覺得是值得的~因此,我要麻煩各位朋友們協助,從愚人節到月中(14 日),每天只要 30 秒鐘動動滑鼠,就有機會成為挪用政府公款行善的共犯。

先向大家致上誠摯謝意了~ ^^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