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 的飲食天賦

Ann 吃東西的模樣常使人感到「什麼東西都很好吃~」

Ann 吃東西津津有味的模樣,常使人感到「什麼東西都很好吃~」

 

(1)廣東粥的滿足

昨天接 2A 放學,我們聊起學校的事情,Ann 故作神祕地問我:「爸比,你猜今天中午我們吃什麼?」

這是 Ann 經常問我的問題。我不知道營養午餐的菜單,她馬上解答:「今天中午學校吃的是我最愛的廣東粥。」(其實,除了豆腐和部份青菜,Ann 應該沒有不喜歡的食物 XD)

Ann 得意地提到「我舀了很大碗。而且,鍋子裡只剩下三朵香菇,其中一朵就被我撈到。」。

看見 Ann 眉飛色舞的表情、聽著她開心的語調,我也能想像那一大碗廣東粥加上幸運香菇的模樣,以及她心裡的大大滿足~

 

(2)體重管理

今天晚餐後,Ann 也和 Lulu 分享學校大事。

原來,學務處廣播了 200 名被抽中「體重管理計畫」的學生。這是一項針對 Ann 這種過瘦、過輕的孩子所安排的計畫,學校要鼓勵這群孩子多吃、健康地吃,並且多運動。

講完之後,Ann 自己大笑許久,然後又自我分析:「我知道自己運動不足,但是我超會吃好不好。難道要我飽到脹死嗎?」

Lulu 鼓勵 Ann:「沒關係,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管理體重,很不錯啊!」。Ann 其實並不排斥加入這項計畫,只是,和她一樣體型的好朋友並沒有被抽中….。

隔了一會兒,Ann 突然對 Lulu 說:「媽咪,其實你很羨慕我,對不對?」

的確,我們都很羨慕 Ann 好胃口卻不用忌口的體質,只是不能明說,以免她總是洋洋得意~ ^^

 

Ann 具有「好胃、口」的天賦,如果她也有以「食神」、「廚神」、「試吃員」、「試毒員」、…. 為業的熱情,那應該就是她此生最適合的發展方向了~ ^^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