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A 的心智成長徵兆

Ann 牽著表妹的小手,細心地保護她~

Ann 牽著表妹的小手,細心地保護她~

 

春節期間南下雲林,這裡不僅是 Lulu 的娘家,也是 Lulu 眾多姑姑們的娘家。

家族約定在大年初三聚會,每個家庭都是三代同行,還有幾個幼兒新成員報到。除了彼此關心近況,大家都喜歡逗弄這些小成員,好不熱鬧~

 

突然見到這麼多親戚,不大需要我們的介紹,2A 都能自在地與長輩對話、互動, 沒有扭捏、怕生,使我感覺到她們的大方與融入。

 

為求簡便,當天請外燴準備午餐。享用過佳餚之後,我請 2A 留下來整理場地,她們一口答應,除了幫忙收拾碗盤、復原桌椅,姊妹倆還合作清掃車庫地面的紙屑、垃圾,沒有急著去玩耍,又讓我感覺到她們的體貼與善良。

 

面對幾位小表弟、小表妹,未脫稚氣、有時還會吵架的 2A 忽然長大,細心地呵護這幾個小小孩,儼然一幅小褓姆的模樣。Ann 甚至邊用餐邊陪身邊的小表妹玩,就怕小表妹無聊,展現了成熟與愛心~

昨天,表妹和可愛的姪子、女來訪,我帶她們到猴硐閒逛。2A 和表弟、妹玩得很開心,年幼的小表妹特別喜歡有 Ann 為伴,路上更要和 Ann 牽手走路~

 

2A 很喜歡小孩,平常路上見到小 Baby,她們總會稱讚很可愛,有時候,她們甚至一搭一唱地要求我們「再生一個孩子給她們照顧」。

2A 姊妹早已是我和 Lulu 的主要樂趣與成就來源。今年春節,她們的表現大方、融入、體貼善良、富有愛心,初露心智成熟,更增強了我們的唯一念頭:2A 使我們心滿意足,如何敢再有所妄想呢?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