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作玩具 – 彈簧圈

 

前幾天,家裡的洗衣機剛剛換新,我留下了洗衣機的外包裝。紙箱留給 2A 創作「秘密小屋」,綑綁用的塑膠繩圈就拿來改造為「彈簧圈」

「彈簧圈」是我們這一輩在物資缺乏的年代,發揮「動手做」精神所產生的克難玩具。

 

我在國小四年級時,效法同學找來一條綑綁紙箱的塑膠繩,只是緊密纏繞、浸泡在高溫熱水裡,等待個幾分鐘之後,原來一條塑膠繩就定型為很有彈性的「彈簧圈」。

這是我難得的玩具,堪比同學手上的溜溜球。

 

和 2A 一起動手做「彈簧圈」,有些特別意義:

  • 原來是破壞環境的廢棄物,只經過簡單手作,就成為有趣、耐玩的掌中玩具。廢棄物成為有價值的玩具,轉折非常戲劇化~
  • 製作、玩耍「彈簧圈」的過程中,2A 稍微了解到她們老爸這一代的童年生活與克難智慧~

 

2A 拍皮球時,拍球次數和撿球差不多。我發現:朝下拍動「彈簧圈」,正和拍球的手腕動作相同,可以藉此當成她們拍球動作的練習。

不過,任何玩具都不適合以眼、臉為目標,這一點必須提醒孩子注意,以避免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~

 

One thought on “手作玩具 – 彈簧圈

  1. 引用通告: 經營婚姻是教養的一環 |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