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孩子複習 2012 的世界

2012 年回顧(畫面轉載自 Google 年度回顧影片~)

2012 年回顧(畫面轉載自 Google 年度回顧影片~)

 

2012 年從年初就預言「世界末日」,事實是:美國遭受超級颶風,還有歐盟數國面臨破產而實施撙節政策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加薩走廊交火、全球經濟不景氣等人禍。對照年初預言,真有烏雲罩頂的感覺~

 

雖然有重大災禍,但是,世界上還是有不少振奮人心、鼓舞士氣的事件,包括:「阿拉伯之春」運動(茉莉花革命)使得北非、阿拉伯半島的幾個國家轉變為民主體制,人民將有權力自主;倫敦奧運順利圓滿,而且,人類的冒險延伸到大氣層的頂端、地球海洋的最深處,好奇號也成功登上火星探索~

 

 

 

2012 年說來話長,Google 濃縮了這一年的重大事件,讓我們可以巨觀角度來感受時代精神~

 

歷史上每個片刻,都可以展開一段故事。因此,我把這支影片的畫面整理成新聞列表,計畫讓孩子們從這支影片概觀 2012 年,並且進一步認識這些片刻裡的國際、歷史、人文、…. 等人與環境的關係。

 

這支影片只有 2’46″ 的時間,難免有遺漏的歷史,我補充了一些記憶裡的重要時刻:

 

如果能度過預言的「世界末日」,2012.12.27(四)由我擔任 Alice 班級的晨光爸爸,趁著這個最接近年度邊界的機會,我要帶領這群孩子一起複習這段歷史,同時請她/ 他們做個大格局的白日夢:如果經過一年,時間來到 2013 年的年底,她/ 他們想要如何評價自己,希望世界有什麼改變?

 

One thought on “陪孩子複習 2012 的世界

  1. 引用通告: KidKidding 推薦影片 |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