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 雙管齊下

 

大約 2 年前,Alice 練習直笛練得很勤,我常請她表演新練的曲子。

有一天,她告訴我說她會同時吹奏 2 支直笛。我感到納悶:一則是她怎麼會去嚐試這樣子的吹奏方式(可能像我一樣愛耍寶);二則是什麼曲子的音階只須動員五隻手指來操作呢?

 

她表演過後,我才了解這是真的。直到今年,我再請 Alice 吹奏一次,同時錄影以留下記錄~

 

童謠《瑪莉有隻小綿羊》的簡譜如下:

7656777 666 777 7656777 66765

其實只有 3 個音階,相當簡單。

孩子如果熟練曲子的話,就可以嚐試看看「雙管齊下」囉~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