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 的下一段 365 天

 

2A 明天的課業比較多,所以今晚提前以另一種簡單方式為 Alice「慶生」。

 

「慶生」並不是精確的說法。其實,以 2A 的生活,並沒有再盛大熱鬧的需要;以她們的懂事年紀,我們並未再安排「圍繞著小公主」的夢幻儀式。

除了明晚在英文補習之前一解 Alice 對麥當勞的相思之外,我只把賀卡藏起來,讓 Alice 玩一下她熱愛的尋寶遊戲,以及「回顧」過去 &「想像」下一個 365 天~

 

365 天之前,我們和 Alice 正處於一段煎熬的日子 – Alice 對待課業、時間的態度都遠遜於與我 & Lulu 的期待。我們常因落差而不快樂,也常為 Alice 遭受我們的壓力而感覺不捨。

講究科學但是黔驢技窮的我,決意請託古老而神奇的中國統計學 – 命相來扭轉情勢。

今年春天我為 Alice 更名之後,也許是「比馬龍」效應,也許是她剛好處於成長的臨界點,也許是她開竅了,新的 Alice 和原來的她截然不同,我們同時都獲得解脫~

 

等一下 Alice 完成作業、完成尋寶之後,我們會和她一起想想:前一個 365 天,她有哪些不一樣?是不是好的改變?下一個 365 天,她又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樣子呢?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