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出。2A 初體驗

2A 裹著薄被在外木山海邊,人生初次體驗日出的特殊情境~

 

Lulu 提醒說 Alice 對自然課裡「太陽、地球運行」的原理仍不熟悉,我想:除了書本知識,人生還應該體驗日出的景色,再佐以地球自轉、公轉的原理,才是完整的教育

 

我們準備了 2 天:前晚早睡 (21:30) 但昨天仍無法早起 (05:30),而且換來 Lulu 的嘲笑;昨夜同一時間就寢,今天清晨 (05:10),Alice 被我叫醒後還掙扎了一下,Ann 則像彈簧一樣立即彈起,真令我折服~

 

難得摸黑出門,在社區監視器下,Ann 說自己樣子像貞子、行為像小偷、Alice 則說像偷渡客。她們倆都樂在光明正大的偷偷摸摸情境中,沒有愛睏的抱怨~

好笑的是:清晨戶外帶有寒意,她們倆都裹著薄被出門~

 

 

時機拿捏得剛好,我們在外木山海邊,完整記錄天空逐漸由魚肚白轉成耀眼的橘紅。我也比手畫腳解釋地球 vs. 太陽的自轉/ 公轉周期,2A 都很開心體驗到地球自轉通過日出臨界點的難得瞬間~

 

基隆適於觀賞日出海面的推薦地點~

 

不過,我選錯了地點,2A 只見證太陽從山邊露臉,確沒見識到太陽浮出海面的景像。因此,我們又有了另一次約定:我們將改覓面向東方、視野遼闊的地點(大武崙/ 獅球嶺砲台 or 潮境公園),另天再摸黑見證日出海面~

 

今晚 2A 都有補習,希望她們都吞得下「早起」這點小苦頭,撐過 21:00~ ^^

 

 

PS:沒料到清晨五點多,外木山漁港邊已有為早泳人們設攤的早市。除了慢跑、健走的早鳥,還見到一對小情侶站在海岸欄杆邊說說笑笑,展現真愛力量~

一清早這麼多人在活動,真是活力早晨~

 

2 thoughts on “日出。2A 初體驗

  1. 喔,我們很幸運住在海邊附近,才有這樣的機會去嚐試啦~ ^^

    PS:好奇號花了好幾個月時間才抵達火星,去火星的孩子,得先休學一年才行~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