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生活的喜悅

自拍不易,在電梯裡的落地鏡提供了一個闔家自拍的好機會(但是影像左右會相反)~

 

今天是 Lulu 與我 Lace Wedding 的日子,沒有形式上的特別儀式,只在心靈上有感謝與喜悅~

概觀這 13 年的家庭生活,最重要的收穫就是:和 Lulu 愈吵愈溝通就愈有默契、和 2A 愈教導愈玩也就感情愈好~

 

在生活細節上,我和 Lulu 的飲食口味、對魚的喜好、擠牙膏位置、睡眠時間、穿著審美、技能、….. 幾乎是互補的;不過,13 年的持續溝通,使 Lulu 與我的:看待人生的價值、兩性平權、道德、為人態度、…. 等無形觀點愈趨一致、愈有默契。

 

我們的默契直接投射在 2A 的日常言行。她們與同學遊戲、陪伴親友小孩、與大人互動等表現,成為 Lulu 和我的鏡子,使我們偶爾得在她們熟睡後討論改善方式,或者,被她們的言、行、態度感動而相視一笑~

雖然 2A 仍有不少改善之處,不過,Lulu 和我都十分清楚她們的善良、單純本性。只要我們有教養的耐心,她們不會誇張離譜而令我們傻眼~

 

為了分享實際的親子互動經驗,我們必須親身體驗,所以,2A 到過更多地方(包括舊地重遊)、參與更多元的活動。

上周接 2A 放學時,坐在後座的 Ann 突然冒出超齡的感想:「爹地創業後,我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了~」。這句貼心話使我滿足,同時,我想起現在創業的「親子媒體」和照顧家庭的使命是一致的。能夠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情,把「孩童成長」、「親子關係」當成事業 & 家庭生活的重心,我應該是個非常幸運的人~

 

這個有意義的日子,我想和 Lulu 分享 2A 所帶來的生活喜悅:

  • 我喜歡妳們自主更換輕爽服裝,愉快地上學~
  • 我喜歡妳們提醒我「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,一定要去吃喔~」
  • 我喜歡妳們放學時迫不急待分享在學校、班級裡的大消息~
  • 我喜歡看著妳們手牽手散步的背影~
  • 我喜歡妳們勾著我的手一起過馬路~
  • 我喜歡妳們雙手環繞我的脖子,臉貼著我的溫度~
  • 我喜歡妳們因為我的耍寶而相視大笑~
  • 我喜歡妳們問我「為什麼沒有笑容?」,然後用手指拉起我的嘴角~
  • 我喜歡妳們有默契地完成功課,一起放心地聊天~
  • 我喜歡妳們出乎意料地給我一份手作卡片,不是樣板文字,是妳們喜愛的圖案~
  • 我喜歡妳們趴在爸爸的的肚皮上談天說笑~
  • 我喜歡妳們搶著把爸爸的手當成睡覺的枕頭~
  • 我喜歡看著妳們熟睡後的天真表情、手揮腳踢的可笑模樣~

 

謝謝 Lulu & 2A 帶給我的人生許多美景~

 

One thought on “家庭生活的喜悅

  1. 引用通告: 送給孩子幸福,不是舒服 «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