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A 遊記 – 11 km 海岸線 12 種樂趣

 

相對於基隆港東側外的潮境公園,西側的外木山海岸,繼續延伸到鄰近的翡翠灣、野柳,11 公里的海岸線都在遠眺範圍之內。

這一條海岸線面向東邊,早上有陽光直曬,下午 3、4 點後陽光躲入山背,海面成了最棒的攝影背景,同時,徐徐海風也令人身心放鬆、擺脫煩憂~

 

這條海岸線同時具有沙灘、岩岸、風化石等地形,有許多玩樂方式

2A 放學 or 晚餐之後,我們經常到此散步、吹海風。2A 喜歡玩遊戲,姐妹倆常邊走邊追逐,無意中又是一番運動量。

夏天,偶爾我會帶 2A 去沙灘走走、讓海浪沖腳,直到天色昏暗才回家吃飯。

白天可見輪船從基隆嶼面前進進出出,晚上,海面切換為點點漁火的樣貌,另有一種風情。

 

相鄰的翡翠灣有希臘景致,野柳地質公園有奇特的地理樣貌,兩地景色都吸引眾多遊客到訪,並常有準新娘、準新郎慕名而來,把美景攬入珍貴的婚紗照,同時吸引 2A 和我的目光~

 

住在這條海岸線附近,可以經常到此轉換心境,我為自己感到幸運不已(註)。即使駕車路過,都會為海天一線的景色而浮現度假的錯覺。

我就住在這裡,推荐朋友們也來此走走,體驗一下宜人的 11 公里海岸線~

 

 

 

註:曾在大陸工作期間,聽聞大陸公司前往山東青島舉辦員工旅遊,一些來自內地不曾見過大海的職員,生平第一次見識到大海的遼闊,竟喜極而泣。

住在海邊的我,也能體會內地人初識大海的感動,並且看見自己生於台灣的幸運~

 

4 thoughts on “2A 遊記 – 11 km 海岸線 12 種樂趣

  1. 引用通告: 2A 戲弄夜色 «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  2. 引用通告: 視野,不必捨近求遠 «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  3. 引用通告: 下午,Welcome to Keelung~ «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  4. 引用通告: 晴天午後,Welcome to Keelung ~ «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