闔家情人節

2012 七夕情人節禮物:金蛋一枚~

 

成家之後,始終認為一年 3 回的(西洋、白色、七夕)情人節是商業炒作的活動,我不愛隨之起舞,也就荒廢多年少有作為~

今年,隨之起舞的 2A 從幾天前開始提醒我這件事,不僅每天跟催進展、討論作法,還要親身參與準備。2A 的熱情太令我欣賞了,我當然不能令她們失望~

 

Lulu 不崇拜貴重、名牌,重在誠意,所以,我要親手完成有意義的情人禮物。把「短」詩鋪在獨特的物品表面,應該不落俗套~

於是,我融合 Lulu 的幸運色(黃色)& 喜愛財富(黃金)的意象,以金色水彩塗滿前幾天保留的完整蛋殼上,成為貴氣的金蛋~

 

今天傍晚,靈感才到。蛋殼的「起源」、「易碎」,整年無休的「春夏秋冬」等意象都被我入詩,展現「小心守護」的意義:

我們的感情

出生之後

還需要

春夏秋冬的 呵護

 

傍晚,我們躲在房間歡迎返家的 Lulu,她看到這枚意外的金蛋,直說「太感動了」;而好事熱心的 2A 雀躍不已、相擁慶功,好像她們也是這個日子的主角(註)。

這一天,孩子參與了媽媽、爸爸的節日,家庭的歡樂氣氛取代了商業氣味,我覺得是個風味純正的情人節~

 

 

PS:2A 對於「情人節」的認真程度,使我想要提醒她們避免受媒體影響到價值判斷~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