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A 遊記 – 水岸生態小旅行

 

暑假前,我為 2A 安排了一項「工作假期」的一日暑期營隊(註),活動內容是在「關渡自然公園」認識溼地生態,並且騎自行車到淡水老街逛逛。

2A 對關渡溼地、自行車、淡水老街完全陌生,這項營隊活動正可助她們增廣見識,我覺得是很好的安排,除了 – 她們還不會騎自行車~

 

 

 

為了讓不會騎自行車的 2A 完成行程,Lulu 與我放棄原訂的約會,全程跟隊~

 

我們實地走進淡水河流域最適合候鳥、留鳥的棲息地之一 – 位於七星山、大屯山、觀音山系之間的關渡自然保護區(另一地點是「華江雁鴨自然公園」),認識溼地生態,看到了短期、長期棲息的鳥類,是十分難得的體驗。

此外,Alice 體驗了生平首次的協力車,並且許願要在短期內學習自行車。

我們沿著金色水岸自行車道觀察紅樹林、進行水質量測項目(溫度、PH 值、DO 溶氧量),拖著沉重步伐帶 2A 拜訪淡水老街,才結束了一整天又濕又熱的「烤」驗~

 

這一趟既豐收又艱難的水岸生態之旅,也是我們親子的一次共同回憶~

 

註:這次活動由大學生自發地撰寫活動計畫,再向青輔會申請補助,完全屬於青年志工服務活動。看見一群有心於生態、志工服務的大學生,我感到十分欽佩,也勉勵 2A 向志工隊長看齊(小學 3 年級即開始參與志工工作),早日為他人付出~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