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女的黃昏約會

昨天 2A 在離校前已完成所有作業,趁著西南氣流尚未在基隆作亂,我接了她們放學,便帶著零食直赴「潮境公園」散步。

連續 2 天傍晚都在潮境公園渡過,人潮明顯不同。在唯一的遊覽車載走遊客之後,草地上只有我們父女 3 人,十分優哉。

2A 邊走邊吹泡泡,我則一路跟拍她們喜愛的夢幻泡泡。只是海風忽左忽右,泡泡的飄動方向經常出乎意料,連拍 & 較高的曝光值才容易捕捉精彩的畫面(例:泡泡往臉上飄)。

 

 

 

我們在涼爽天氣、微風、寬闊景色裡嘻嘻哈哈,直到六點多才離開。

2A 在後座玩遊戲,並且戲稱我是某種動物。我深覺她們 愛開玩笑的個性(註)、樂觀態度、正直思維都與我如出一轍,這個現象可能是遺傳、影響,或是緣份。

和同一模子的 2 個女兒,在有限的童年裡共渡歡樂時光,雖然「只是近黃昏」,我自覺是個幸福的爸爸~

 

註:Alice 的快樂、天真眾所周知;Ann 在眾人面前文靜、優雅,私下真實的她則截然不同,非常愛開玩笑。

 

 

如果您覺得這篇內容具有意義,值得推薦給朋友閱讀,十分歡迎您的「分享」~

如果您對這些內容感到興趣 or 希望知道最新動態,我們也非常期待您參與「KidKidding 粉絲團」。

 

2 thoughts on “父女的黃昏約會

  1. 大A姊姊簡直是Lu Lu的復刻版
    你是幸福的爸爸
    愈老會愈發現女兒真的比兒子貼心很多
    這是我那有3個女兒的老爸爸的肺腑之言喔

  2. 哈哈,我只能說:「有 2 個互動親密、窩心的女兒,我真是太走運了~」,但是不敢公開稱女兒比較貼心(現在小學必教「性別平等」,怕遭指稱「性別刻板印象」~)。

    我猜想:對孩子的真、善有所感覺的家長,一定也是幸福人~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