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 類擴展兒童視野的影片

這是我一直想要仿製的影片,我也鼓勵各位媽媽、爸爸一起來,把各種顏色衣物摺疊成各種物品,用想像力構造有趣的畫面~

 

這一個學年,我擔任 Alice 班級的晨光爸爸,每周有 40 分鐘~ 1 個小時的時間,由我安排 25 位學生的活動。

 

剛開始的晨光時間,我帶領他們玩遊戲,例如:帶領盲人、合作寫字、…. 等這類具有意義但是活動量小的遊戲。不過,Alice 的學校是開放式空間,教室之間只有置物櫃區隔,我得留意學生的音量,所以每次遊戲都耗用一半時間在管理秩序。

我想改善這個狀態並兼具啟發作用,於是,我開始整理影片,包括:未來 or 正在發展的科技、有趣的攝影應用、宇宙奇觀、創意作品、….,希望藉由這些影片內容,讓這群小學生擴展視野,體會到「這個世界存在許許多多的可能性」

 

 

我精選一些兼具趣味 & 教育性的影片(Alice 的同學大都曾因這些影片而驚訝 or 感到有趣),各位媽媽、爸爸可以參考看看,或許也能激發妳/ 你孩子的旺盛好奇心。

 

類別 影片 備註
未來預言 玻璃構成的一天
微軟辦公室 2019 年的願景
未來「視」界
先進科技 Invisible Mercedes(隱形的賓士)
Self-Driving Car Test(無人自動駕駛車)
Google Project Glass:"One Day"(Google 智能眼鏡)
縮時攝影 微縮火車 Miniature trains 2
東京俯瞰映像:Telecom Center
東京俯瞰映像:Museum of Maritime Science
宇宙 The most gigantic stars(巨大的星球)
How big is the Universe?(宇宙有多大?)
奇觀 Worlds Largest Miniature Model Airport(全球最大的機場縮小模型)
沖美海水族館 – 黑潮之海
不凡體驗 Experience Zero Gravity 對兒童來說有些危險動作,
須告知兒童不可模仿
Experience Freedom
Experience Human Flight
Free Running Damien Walters 2012
創意作品 Vote Earth Sand Painting(選擇地球-沙畫)
The Big Bang Theory : Drawing(手繪宇宙大爆炸)
The Making of “Hero"(點畫)
Maxima Kids
Target Dreaming Girl
This Is Where We Live

網路上或有不少同屬性的影片,找個時間讓孩子大開眼界吧~

 

 

如果您覺得這篇內容具有意義,值得推薦給朋友閱讀,十分歡迎您的「分享」~

如果您對這些內容感到興趣 or 希望知道最新動態,我們也非常期待您參與「KidKidding 粉絲團」。

 

 

One thought on “7 類擴展兒童視野的影片

  1. 引用通告: KidKidding 推薦影片 |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