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濃湯

愛的濃湯(CC via Prince Turtle)

 

下課的鐘聲響起,這群為基測奮戰的孩子,聽候幹部發號司令領取,第一次聽到他們拉長音喊「大便」(當)、「小便」(當)。若有人晚一點領取,幹部就會提高音量的說「這是誰的大…便…」,剛開始覺得好好一頓餐,講成這樣胃口全沒了。

隨著基測的逼近,幾個月下來,漸漸習慣著這群晚自習孩子對於便當的自我調侃法。唉~ 如果是我,每天晚上千篇一律的便當,好像只能每天說著大便小便的笑話。

 

我常留意著一位同學,下課鐘響,總是能看見她開心提著家人的愛心便當,她的晚餐有好多變化,想必是位不挑食的孩子,簡餐、麵疙瘩、八方雲集水餃、炒飯、炒麵、…. ,偶爾也有鐵製便當盒,總之大便、小便總不會喊到他。

下課,總是輕鬆的收拾教具,也與孩子聊聊生活瑣事,突然,一陣奶香飄來,嗯,是 Alice 最喜歡的玉米濃湯。

不由自主關心起今天的她吃什麼呢?轉頭一看,今天是親手做的愛心晚餐呢!強化玻璃碗盛著熱騰騰的玉米濃湯,免洗的餐盤中裝著自製的三明治,中間更放著好幾片洋芋片呢,心想真是用心的媽媽啊,也忍不住問了,是家人做的嗎?

她很開心的說,是我爸爸ㄅㄚˋㄅㄚˊ)

 

下班的路上,想像著這是怎樣的親情呢?記憶也翻回自己住宿的國中時光 ~ 每隔一段時間的夜晚,爸、媽開著車,提著魚湯來看住宿的我。我在享受魚湯的鮮味時,爸爸會在車上睡覺,媽媽偷偷告訴我,是爸爸一根一根將魚刺挑完呢。

我想,我們都非常希望能當好父母,有時這微不足道的心,卻能體受滿滿的幸福~

 

作者:廖敏如

 

 

如果您覺得這篇內容具有意義,值得推薦給朋友閱讀,十分歡迎您的「分享」~

如果您對這些內容感到興趣 or 希望知道最新動態,我們也非常期待您參與 KidKidding 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dKidding

 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