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 首次路跑

我們的練跑路線,沿著外木山海岸往返約 4 公里,略有起伏。

 

我和小弟相約前往於傍晚到外木山練跑,算是為年底的路跑啟動準備(註)。

 

怕狗的 Ann 跟著我出門。和小弟在外木山碰面後,他還在忙著設定 iPhone 的 App,我和 Ann 完成暖身運動就直接開跑。

依據先前的經驗,Ann 為了閃躲小狗,即使是花俏的迷你狗,她都可能會跳到我身上兩腳抬得老高,讓我難以行動。而陪著瘦巴巴的小二孩童,我只能「慢跑-」,同時也早有「可能半途而返」的心裡準備。

 

沒多久,後發的小弟已經超越我們往前跑去;我只能一路試著耍寶、說笑讓 Ann 分心,希望她別太早感覺辛苦而開口說要回家。沒料到,Ann 竟與我完成往返共約 4 公里的路程,不僅全程無休,而且沿途沒有嘀咕、抱怨,真是出乎意料之外~

 

中午和 2A 步行出門用餐時,我和 Alice 分別抓著 Ann 的手腕,感覺像是握著皮膚包裹的骨頭,覺得 Ann 太瘦了,很需要我和 Alice 的保護。不過,傍晚的她不曾要我抱起避狗,更能全程跟著我完成 4 公里路跑,克服了生理挑戰。見證了她的首次路跑,我覺得生理條件並不突出的 Ann,具有比我預估更成熟的心智與耐心。

平日,無論在學習、生活、…. 等各方面,這位瘦小女孩常有令我們刮目相看的表現,甚至是清早叫醒 2A 之後,Ann 總能立即下床而鮮少耍賴。今天的 Ann 更完成一項人生新體驗,而且表現優異,我這位走運的父親除了欣喜,還要為她留下這次記錄~

 

 

[註:目前已知年底將有三項路跑活動,依時先順序分別是:

 11 月 26 日的雲林路跑賽、11 月 27 日的新北市‧八方雲集公益路跑、12 月 18 日的2011 富邦台北馬拉松

 

2 thoughts on “Ann 首次路跑

  1. 引用通告: 從運動發展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 «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  2. 引用通告: 2A 戲弄夜色 «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