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師計

這張合成影像經過 PhotoCap 5 的「切割列印」功能分成 9 部份,再由小朋友著色。

 

在下周的教師節之前,今天是我輪值 Alice 班級晨光爸爸的最近機會。

我昨晚在 Alice 班遊照片裡找出 GW 老師的笑容影像,並依序製作合成照、(PhotoCap 5)切割列印。藉著今天的晨光時間請小朋友們合作上色,以提早完成這一張謝師海報。

 

這張海報的顏色配置頗為單純,30 分鐘的時間足供小朋友塗鴉。不過,大部份小朋友鮮少接觸「合成照」,所以對具藝術感的分色人像、駐足路人等頻頻發問。

 

完成後的謝師海報就藏在活動白板背面,小朋友與我密謀在上課後,當班長發號敬禮口令時,全班齊呼「教師節快樂」,並揭曉這張全班合作的海報。

 

Alice 回家後轉述這張海報的揭曉情景,一如小朋友與我的規劃,令老師又驚又喜。

 

[我刻意帶了相機,準備幫全班與這張海報傑作拍照留存,但是我竟遺漏了電池,枉費用心。 ]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