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A 的學校志工

昨天參加 2A 學校家長會。Ann 班級增加了活動經驗豐富的家長,預料將更加活絡班級老師、學生、家長之間的互動,十分令人期待。

 

Alice 的年級重新分班,我們在她的新班級認識了新導師 & 部份出席的家長(初入教室,家長們都像是一年級新生的班級那樣陌生)。 新導師表達了她的教學觀,我的解讀是「溫和管教中帶有堅定信念」,對 Alice 而言應是有益的教導方式。

 

家長會中,我自願加入「晨光爸爸」,分擔早晨照顧小朋友的工作。同時,還被不熟識的家長「勸進」接手召集人一職(家長們把重責交給陌生人,真是冒險)。「勇於挑戰新事物」是創業者的基本心態,也是我的習慣。我並不憂慮投入家長會的時間對創業的影響,卻擔心未能把這個班級裡的陌生家庭凝聚一起,辜負了期待。

所幸,隔壁班的家長會召集人是 Alice 原班級的家長會好友,以好友為師,我比較有把握扮演好新角色。我們已經萌生了 2 個班級合辦活動的想法,不僅可以分擔活動的準備工作、共享資源,班級之間還能相互 PK 遊戲,實在是多贏思維。

 

2A 的暑假結束,我們的生活節奏、我的責任也同步要調整一下了~

 

 [學校的 2 場簡報過程裡,簡報者受限於有線滑鼠而須前後走動(投影幕在前方,電腦在後方),或須由他人代為操作滑鼠。我想向學校建議:添購一組無線滑鼠來操作簡報,可以改善簡報體驗。]

 

One thought on “2A 的學校志工

  1. 引用通告: 運動會,也是「學習共同體」 |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