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A 的尋寶遊戲

Alice 讀幼稚園時,我信手畫了幾張小紙片,讓她去找預藏的東西。現在,就讀小學的 2A(Alice & Ann)均已會主動要求玩這個遊戲。

 

歷次我所準備的小紙片。 Lulu 對我的塗鴉能力頗為欽佩,哈哈。

傍晚,我依約畫了10 來張小紙片,分兩段進行遊戲:

  • 第一段:接她們放學上車前,先在她們書包裡各偷塞了一張『寫完字、吃完飯、洗完澡→找爸比領提示』的紙片,才給她們一張『Start』的提示。她們在車子裡一下子找到書包的紙片,於是很清楚地知道今天的規則了。
  • 第二段:趁著她們還在晚餐、盥洗時,我把 10 張紙片藏在各種物品中。等她們一切就緒,我提醒要帶著手電筒(經我一說,Alice 開始怕起鬼了),就讓 2A 一起行動。她們還頗有風度,兩人輪流打開找到的紙片、輪流拿手電筒、輪流帶隊。最後,找到的過關禮物是:每人抱媽咪一下(讓 Lulu 也參與到)。

 

2A 很開心,我也覺得很輕鬆,畫了這些小紙片,也讓她們比平常更早完成該做的事情。

 

2 thoughts on “2A 的尋寶遊戲

  1. 引用通告: 「塗鴉」習慣 « ME 的大腦美勞

  2. 引用通告: 經營婚姻是教養的一環 | KidKidding 孩子。愛玩。笑

我有話想說....

